流感高峰期至 跨年注意病毒傳播

流感高峰期至 跨年注意病毒傳播

2014/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又到了倒數迎新年的時刻,許多人都計畫出外跨年或參加升旗典禮去,但越是在人潮擁擠的場所,更是要注意自身健康。據疾病管制署監測數據顯示,每年12月下旬至隔年3月是流感高峰期,尤其為元旦及春節特殊節慶後更是明顯。

流感高峰期,醫院急、門診常出現大量類流感的民眾就醫,苗栗縣衛生局羅財樟局長提醒民眾,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感冒症狀應立即戴上口罩並迅速就醫,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的地方,以降低疾病傳播機會。

另外,預防流感除了減少外出機會外,最佳方式就是施打疫苗。衛生局指出,由於疫苗接種後,需2至4週才能達到最佳防護效果,因此提醒尚未接種且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條件的民眾,儘速攜帶身份證或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