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升格!推6項健康福利政策

桃園縣升格!推6項健康福利政策

2014/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為了迎接103年的到來,在桃園縣升格為直轄市之際,桃園縣政府創新規劃多項福利措施,包含推動老人免費裝置活動假牙、國中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執行桃園縣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等福利設施及管理條例,造福民眾。

桃園縣推動各項福利政策讓縣民擁有健康及幸福的生活環境:

1) 推動老人免費裝置活動假牙/年滿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並設籍桃園縣1年以上,且申請時仍設籍桃園縣、每人終身皆可申請補助一次。
2) 新增國中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凡是設籍桃園縣的國一至國三女生,103年2月5日起,可至桃園縣衛生局簽訂合約得醫療院所及各鄉鎮市衛生所便可免費接種子宮頸癌疫苗。
3) 兒童肺炎鏈球菌疫苗及第二波流感疫苗免費施打/103年提供年滿1歲至未滿5歲之幼兒免費接種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此外,凡年滿50至59歲且經醫師評估具有糖尿病、慢性肝病(含肝硬化)、心、肺、血管及腎臟等疾病門診或住院記錄的民眾,均屬流感疫苗開放第二波免費接種對象,可享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4) 持續辦理兒童健康檢查/103年持續補助學齡前兒童健康檢查及塗氟費用,並新增心音異常免費心臟超音波篩檢。
5) 廣設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及安心認證/桃園縣公共場所在103年可望設置906臺,約每10萬人口44.5臺。
6) 執行桃園縣食品添加物管理自治條例/為保障縣民食之安全,杜絕不肖食品業者使用未經核准在案之食品添加物,建立安全飲食新秩序。桃園縣政府將依自治條例,加強食品添加物的管理,除了食品廠的源頭管理外,也要求食品成份的標示應明確,保障民眾「知」與「選擇」的權益。

桃園縣政府表示,將持續不懈維護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環境安全的三安城市,讓縣民擁有健康及幸福的生活環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