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病毒引腹瀉 預防6招要熟記

諾羅病毒引腹瀉 預防6招要熟記

2013/12/3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天氣不穩定,加上農曆連假即將來臨,民眾聚會互動頻繁,諾羅病毒引起腹瀉病例恐上升,衛生局呼籲民眾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降低疫情發生。

衛生局表示,諾羅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食用受到病人排泄物或嘔吐物污染的水或食物而傳染,也可能經由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而感染。另外,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也是諾羅病毒的傳播管道。

而患病後的症狀會隨著感染部位的不同,出現不同的症狀,常見的症狀為發燒、嘔吐、腹瀉等。 為此,衛生局提供6招預防方法,遠離諾羅病毒的威脅:
1、忌用生食。
2、處理食材要衛生 。
3、保持衛生常洗手 。
4、注意居家環境衛生。
5、發病廚工暫時停止餐飲工作。
6、餵哺母奶提高新生兒免疫力。

把握6招步驟,維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且不生飲、不生食即是預防諾羅病毒的重要措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