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忽甲狀腺亢進 女子竟心臟衰竭

輕忽甲狀腺亢進 女子竟心臟衰竭

2013/12/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心臟衰竭大多數是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一位30歲女性因心悸、呼吸喘已經一段時間,她都不以為意,直到某日覺得完全喘不過來,到急診室求救。在急診室心跳高達每分鐘160下,出現心房顫動併心搏過速及肺水腫等症狀,因此入住加護病房,發現有甲狀腺亢進情形,經藥物治療心臟衰竭與甲狀腺亢進,已恢復正常心律順利出院。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心臟內科主任陳冠宇指出,一般來說甲狀腺亢進的病患,好好以藥物控制,並不會引發心臟衰竭的狀況,但若不以為意或僅是治療心臟衰竭,而未控制甲狀腺亢進的狀況,嚴重甚至還會造成休克。因此,醫師建議如有莫名心悸併心博過速,且有容易冒汗、手抖,或頸部腫脹的情形,需至醫院就診,以進一步檢查。

陳冠宇醫師也提醒,病患除配合醫師以藥物治療外,應多休息,保持心情放鬆,少量多餐並減少鹽分及含碘食物如:紫菜、海帶的攝取,並攝取富含維他命的食物,以及避免含咖啡因、酒精的飲料及食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