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至 5成併發症病例為長者

流感高峰期至 5成併發症病例為長者

2013/12/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流行性感冒在每年12月底起至隔年2至3月是流行高峰期,疾病管制署表示,流感爆發流行快速、散播範圍廣泛,且會侵襲各年齡層,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病程持續時間也較長,對老年人、幼童、孕婦等高危險族群,還會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根據我國疾病監測資料顯示,自今年7月1日起,全國已累計180名流感併發症病例,其中有5成以上為65歲長者。

102年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括: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到國小6年級學童、安養養護等機構之住民、罕見疾病患者、重大傷病者或從事醫事防疫、禽畜養殖及動物防疫等工作人員,及60-64歲具有高風險慢性病患等,施打至疫苗用罄為止,若至102年12月31日仍有流感公費疫苗,則自103年1月1日起,將會再開放50-60歲具高風險慢性病患為施打對象。

基隆市衛生局提醒,預防流行性感冒,除了要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在流行期儘量不要出入公共場所,還要儘速接種流感疫苗,這樣才能有好得防護力,免於流感侵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