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推手機app 藥物資訊一手掌握

醫院推手機app 藥物資訊一手掌握

2013/12/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相信許多民眾,到醫院看完醫生拿藥回家之後,都會有哪顆藥是做什麼用的、有哪些副作用等問題,有鑑於此,新光醫院推出了智慧型手機app,不但提供各種藥品之服用劑量、頻率指示外,更清楚顯示該藥品之副作用提示及外觀辨識等相關資訊,使民眾能夠隨時隨地知道自己正在服藥的內容,且當在不同醫院及診所就醫時,更能清楚告知當時醫護人員目前所服藥的內容為何,進而減少用藥交互作用或重複藥品開立服用的問題。

手機app好方便 還能知道自己是否為罹癌高危險群

新光醫院表示,這款app當民眾在不同醫院及診所就醫時,更能清楚告知當時醫護人員目前所服藥的內容為何,進而減少用藥交互作用或重複藥品開立服用的問題,而若有慢性病連續處方時,只要簡單按個鍵設定後,便能在各種處方箋藥品即將用罄時,手機自動推播提醒要記得要領取慢性連續處方用藥。

新光醫院指出,智慧型手機日益普及,各醫療院所亦針對智慧型手機的特性,提供線上預約掛號及線上掛號取消、門診看診進度查詢等相關APP功能,新光醫院突破其他醫院既有的功能,除設計「個人隨身藥典」、「慢性病連續處方領藥提醒」外,特別貼心設計「癌症自我篩檢」及「緊急救護操作指引」功能,使民眾利用手機APP,便能即時掌握個人健康防癌資訊與緊急救護資訊等極為有用的資訊,透過「癌症自我篩檢」所提供之簡單問題回覆,便能立即得知個人BMI值及是否為特定罹癌之高風險族群,對於就醫民眾,實在非常方便。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