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服務四大機場揭牌 助推台醫療國際化

國際醫療服務四大機場揭牌 助推台醫療國際化

2013/12/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國際醫療服務中心於今(28)日上午於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四個國際機場同步舉行揭牌儀式,未來預計可吸引並服務每年將近800萬人次之來台旅客,可望提升台灣優質醫療形象與服務口碑,帶動周邊健康生技產業發展,提供優質就業環境。

台灣醫療先進 但國際知名度不足

衛福部表示,台灣健康服務業品質優良、服務佳且價格合理,除了高階健康檢查與美容醫學等項目外,許多非急迫性之選擇性手術更已達到國際品質與競爭力,但受限於相關法令與行銷資源限制,國際知名度仍略顯不足。

為突破現況,衛生福利部參考亞洲鄰近國家(如,韓國與泰國)作法,採前店後廠概念,委託外貿協會於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4個國際機場設置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同時,結合協會全球59處據點,提供國際人士透過服務據點先行了解來台就醫資訊並取得行程安排,一旦抵達機場入境大廳便由服務中心協助銜接後續醫療服務,以提升服務品質並加強醫療整體形象。

目前,經衛福部評選合格共有45家醫療機構可提供醫療、健康檢查及美容醫學等服務給國際人士,另依統計從今(102)年1月到10月份國際醫療服務人次已超越去年全年數目,預期全年可達到20萬人次新高,貢獻醫療及周邊產值約130億元。

但整體來看,鄰近國家的發展及國際趨勢無論是人數與產值都有成長的空間,衛福部也將對於評選合格之醫療機構除持續進行督導與考核外,在優先確保國人就醫權益與醫療品質前提下,確保國人急重難症之就醫權益不受影響,另將同步整合國內外民間資源,穩健發展具有台灣特色之國際健康產業,以確保國際醫療競爭優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