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與高鐵攜手 募款助慢飛天使

伊甸與高鐵攜手 募款助慢飛天使

2013/12/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守護慢飛天使!伊甸基金會與台灣高鐵首度合作「高速傳愛助學計畫」,於26日舉辦記者會,呼籲民眾自明年1/1至3/2搭乘高鐵時,可運用座位前方的捐款袋,用行動幫助慢飛天使,讓更多孩子獲得起飛的力量。

今年3歲的小蓁,是個重度聽障的孩子,動作發展也較為緩慢,她出生後不久就被醫生檢測出聽力障礙,幸運地是,在她11個月大時母親獲得伊甸鳳山早療中心的協助,並在今年7月安排小蓁進入日托班,接受一週5天完整的早期療育課程,並利用電子耳等輔具,讓她逐漸感受到有聲世界。

小蓁媽媽在記者會中表示,經過早期療育,小蓁的狀況明顯改變!她特別喜愛繪畫,對色彩的敏銳度也十分顯著,孩子的未來似乎充滿希望。為此,小蓁媽媽希望自己的經驗能鼓勵每一位慢飛天使的母親,只要秉持不放棄的精神,帶孩子持續接受早療,就能看見希望;同時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看見慢飛天使的需要,給孩子一個溫暖的鼓勵。

每15個就有1個孩子是發展遲緩!

伊甸基金會黃琢嵩執行長表示,慢飛天使的療育是條漫長道路,需要你我一同支持,呵護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台灣平均每15個孩子中,就有1個可能是發展遲緩兒,此次感謝台灣高鐵一同幫助遲緩兒童學習。

台灣高鐵歐晋德董事長也表示,自2010年起推動「高速傳愛助學計畫」募款活動,至今累計幫助超過1萬5000名孩童完成他們學習的夢想,今年與伊甸基金會合作,針對「慢飛天使」提供助學計畫,希望讓這群孩子獲得起飛動力,能順利步上成長軌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