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癌基金會辦慈善計畫 替癌童加油打氣

台癌基金會辦慈善計畫 替癌童加油打氣

2013/12/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癌症基金會與賽諾菲藥廠,日前舉辦「快樂長大兒童慈善計畫」,以「兒童快樂劇場」及「快樂繪畫比賽」為主題,藉由劇場表演的歡樂氣氛,陪伴兒癌病童渡過醫院內艱辛的治療,也帶領他們找尋自我價值,並於全台三家醫學中心進行3場巡迴演出。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透過劇場演出與兒癌病童互動,是最直接 的良藥,在分享歡樂的同時,不單只是要病童忘卻治療的不適感或陪伴渡過 漫長的住院時間,而是能夠從劇中啟發孩子對自我改變的接受,找尋與眾不同的 價值進而建立自信心。

活動中並於劇場演出後進行病房關懷活動,由賽諾菲藥廠自發性 組成的關懷志工大隊與台灣癌症基金會一起走入病房、分送小朋友喜歡的禮物,彌補無法到場觀賞的遺憾心情。其中一位兒癌病童小琪(化名)因腦瘤壓迫視神經 造成視力模糊問題,當下正處於情緖不佳狀況,恰巧關懷志工的到來陪伴小琪聊天,讓小琪忘卻疾病的不適感。
 
另外,今年快樂繪畫比賽主題為「快樂」,邀請兒癌病童透過繪畫分享心中最快樂的事,共計收到86件參賽作品,依不同年齡層分為國中組及國小暨幼兒組,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透過繪畫創作可以安撫病童治療中不安的情緖,而非語言的表達有時更能盡情投射心中想法,提供情緖抒發的管道,同時也是很好的心理支持與復健方式,兒童快樂繪畫比賽得獎名單將公佈於台灣癌症基金會官網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