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皆患乳癌 仍堅持信念勵病友

姊妹皆患乳癌 仍堅持信念勵病友

2013/12/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的乳癌病友會-花木蘭俱樂部的病友,有對羅姓姊妹兩人皆是在40多歲前後罹患乳癌。其中羅姐姐表示,抗癌的路程非常艱辛,除了透過完整的家庭系統支持外,還要能保有堅定的信念來走過這段路程。羅姓姊妹希望能透過自己的抗癌歷程來鼓勵更多罹癌病友。

乳癌的發生目前並沒有確切的原因,大多的民眾在被診斷罹癌時除震驚不已外,更甚者會聯想到死亡,其實台灣目前乳癌的治療水準已與先進國家同步,越早發現疾病治療效果越好。

不該忽略乳房健康 以免錯失治療良機

豐原醫院癌症資源中心個案管理師楊瑋婷表示,八成的乳癌病友年齡層介於50歲至60歲,在台灣乳癌患者好發年齡約在45歲至55歲間,但40歲以下的女性朋友也不能輕忽乳房健康的重要性,應定期檢查以避免錯失早期發現的良機。

乳房外科吳建廷主任叮嚀,台灣乳癌發生率持續增長,大部分病人都是自己摸到腫塊或接受篩檢發現,而家族史也是乳癌危險因子之一,提醒家中若有祖母、外祖母、母親、姊妹、女兒曾經罹患乳癌者,應提早接受乳癌篩檢及定期檢查,越早發現疾病治療效果越好,依據病理檢查報告的不同,乳癌病人的治療計畫也會個別化,鼓勵乳癌姊妹站起來勇於治療,接受醫療團隊完善且全面性的照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