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人擠人成病毒溫床 流感恐激增

跨年人擠人成病毒溫床 流感恐激增

2013/1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你準備好熱鬧跨年迎新了嗎?跨年到處都是人擠人,可要注意健康。據新北市衛生局監測發現,每年12月底至隔年3月是流感高峰期,尤其元旦當天常見類流感患者大量湧向急診室,特提醒有類流感症狀的民眾,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並戴上口罩迅速就醫,減少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地方,以降低疾病傳播機會。

衛生局發現,每年12月31日之後,常會出現一波流感患者就醫高峰,推測人潮聚集的跨年活動極可能是流感病毒散佈的溫床,經由社交活動,將流感病毒大量散佈,引發流感疫情。

流感高危險族群 併發重症恐致死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李佳琪說,流感潛伏期約1至4天,患者除一般發燒、頭痛、流鼻涕、喉嚨痛、咳嗽等症狀外,還特別會有肌肉痠痛及疲倦感,嚴重影響生活及工作。

而流感高危險族群:老年人、嬰幼兒,以及患有心、肺、腎臟及代謝性疾病,貧血或免疫功能不全者,常會出現流感併發重症,甚至造成死亡。

李佳琪提醒,施打疫苗是最佳的流感預防方式,由於疫苗接種後2至4週才能形成最佳的防護效果,尚未接種民眾請儘速攜帶身份證或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