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腸病毒威力不減 新生兒染重症往生

天冷腸病毒威力不減 新生兒染重症往生

2013/1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冬至甫過,天氣冷颼颼但是腸病毒疫情仍在流行中,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今年截至12月23日止,共有10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6例為腸病毒71型、3例為克沙奇A6型,均順利康復;另1例感染伊科30型病毒之新生兒不幸往生。嘉義巿衛生局提醒民眾,為防止腸病毒的傳染,不論家人或是學童,皆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時時正確勤洗手,生病應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課」的防疫觀念。

臺灣全年皆有腸病毒個案,以4月到9月為主要流行期,到了冬天,腸病毒並不會完全停止活動,依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目前雖然已過腸病毒流行期,但是社區中仍有腸病毒克沙奇A型及71型個案發生,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在人口密集的場所最容易傳播,學齡前嬰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而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只有數小時之黃金治療時間,家中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設法與其他幼兒隔離,減少接觸,並請注意觀察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一旦出現病徵,請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