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參加減重活動 7個月竟減掉42公斤

他參加減重活動 7個月竟減掉42公斤

2013/12/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為了民眾的健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自今年3月起辦理「健康體重管理」獎勵活動吸引逾10萬人參加,共減重超過139公噸(13萬9,000公斤),其中個人績優獎項第1名鄭先生減重高達42.5公斤,還獲得了北市衛生局所贈送的一萬元商品禮券。

鄭先生找工作一路碰壁 減重後希望能順利

獲得個人減重第一名現年三十歲的鄭先生,五月時參加北市衛生局所舉辦的減重活動,當時150公斤的他,一路靠著飲食控制,與規律的運動,到今日為止,才短短七個月,共減重達42.5公斤,他害羞的表示,過去因為體重較重,找工作都四處碰壁,但現在目標體重是80公斤,希望減重成功後,能夠順利找到工作。

北市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鄭先生為了自身的健康及未來的生涯規劃,自5月中旬報名後,透過均衡飲食、遠離油炸食品及每天以腳踏車代步、運用閒暇時間到運動中心增加身體活動量等方式,並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在半年內成功減重42.5公斤,BMI由52降至38,不僅獲得獎勵品,更賺到寶貴健康。

對此,林莉茹強調,健康減重需要持之以恆,而「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是健康減重的不二法門,每天減少攝取500大卡熱量,增加體能活動多消耗200大卡,就可以每週減重約0.5公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