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抽驗28件湯圓產品 全數合格

桃縣抽驗28件湯圓產品 全數合格

2013/1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冬至即將到來,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為保民眾健康,針對轄區內傳統市場、大賣場、量販店抽檢無餡和包餡湯圓食品共28件,檢驗裡頭是否添加過量的防腐劑,結果皆符合規定、合格率100%。

吃湯圓慶冬至 教你聰明選、安心吃

衛生局更提醒民眾購買湯圓時,須留意販售場所盛裝湯圓的容器或包裝是否乾淨,外觀有無因放置過久、水分蒸發而出現龜裂,或是酸味產生;若產品是現場製作、販售,則要注意工作檯面、天花板、地面及四周環境是否潔淨,工作人員也要留意手部衛生。

此外,若是選用包裝的冷凍(藏)湯圓產品,則要注意標示是否完整、保存期限是否逾期,和注意販售場所的保存設備,冷藏要在7℃以下、冷凍-18℃以下等。

衛生局最後表示,包餡湯圓的熱量和油脂含量相當高,一顆包餡湯圓約65~70大卡,吃4顆就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280大卡),且外皮大多是糯米,黏性高、不易消化;對此,提醒有腸胃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需減重的民眾,湯圓不宜多吃,建議一天不要吃超過2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