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藥廠捐贈300劑肺炎疫苗助失智長者

寒冬送暖!藥廠捐贈300劑肺炎疫苗助失智長者

2013/1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企業寒冬送暖!19日天氣冷颼颼,但愛心讓一切充滿溫暖!冬季是肺炎的好發季節,年長者和幼童都是其高危險群,更值得注意的是,國外研究指出失智老人因肺炎住院的死亡率是未失智老人的1.5倍,顯示出失智老人在肺炎預防上的重要性。因此,美商默沙東藥廠為關懷失智長者,特捐贈300隻肺炎鏈球菌疫苗給北、中、南榮民之家失智症專區的榮民,希望協助失智老人預防肺炎,健康過冬。

捐贈儀式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金筱輝副主任委員及台北榮民總醫院林芳郁院長代表接受。

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院方表示,台灣目前高齡人口約占總人數的11%,而65歲輕度以上失智人口佔5%,人數約12萬5千人左右;失智長者自我照顧的能力相當薄弱,若感染肺炎,老人家失能、退化的速度恐加劇,還可能引發多種後遺症。目前75歲以上長者有政府公費補助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但65歲以上老人就是肺炎侵襲的高危險群,因此藥廠的捐贈,能關懷到65~74歲長者的健康。

企業拋磚引玉 望大眾重視失智族群

默沙東藥廠劉思雅博士也表示,失智照護是台灣社會重要的議題,尤其是侵襲性肺炎鏈球菌的感染,更讓老人家的健康遭受很大的威脅,很高興能盡到企業的社會責任,透過台北榮總協助有醫藥需求的弱勢族群,也希望藉此活動喚起大眾對失智及弱勢老人的關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