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是阻礙 91歲的他成功抗癌

年齡不是阻礙 91歲的他成功抗癌

2013/12/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91歲的靳老先生沒有吃檳榔,菸也戒了40年,沒想到口腔癌還是找上門來,不過他勇敢接受開刀及整型重建治療,剛好適逢聖誕佳節來臨,今日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也以聖誕蛋糕分享靳老先生的彩色人生。

靳老先生今年十月底在家裡跌了一跤,送醫後住院治療,住院期間他隨口對醫師說嘴巴破,吃東西不舒服。醫師為他安排免費的口腔癌篩檢,沒想到檢查後竟發現他罹患口腔癌二期,進一步檢查,確認老先生的腫瘤沒有轉移,只要切除腫瘤,不需要化療和電療。

耳鼻喉科主任洪嘉駿表示,靳老先生雖91歲了,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經多方向的治療計劃及麻醉風險評估告知靳老先生和家屬後,靳老先生豪氣的說:「手術吧!我不怕!」

把握2年1次免費的口腔癌免費篩檢

洪嘉駿醫師表示,91歲的靳老先生面對癌症,勇於接受治療,年齡已不再是口腔癌治療的阻礙,重要的是早期發現、治療。整形外科鄭良珊醫師也說,早期口腔癌加上醫療技術,使得手術治療的風險與併發症大幅降低,而整形科醫師立即配合術後重建,可大大改善外觀與功能上所帶來的改變。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多年來提供符合條件者,2年1次免費的口腔癌免費篩檢,靳老先生無意間提起口腔狀況,醫師建議篩檢後,幸運的揪到前期的口腔癌。建議民眾提高警覺,符合口腔癌免費篩檢者不要放棄自己的保健權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