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狂歡不安全性行為增 恐釀愛滋感染潮

跨年狂歡不安全性行為增 恐釀愛滋感染潮

2013/12/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聖誕節與跨年夜,即將到來的時刻,民眾會透過那些歡慶的方式來過節呢?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的指出,在這些節日過後,將會出現一波新的愛滋病篩檢潮,顯見節日的燈光美氣氛佳,很可能會促成許多不安全性行為的產生,因此,提醒耶誕佳節將臨、一年一度的跨年活動,民眾歡度佳節時,仍要注意安全性行為的重要!

我國愛滋病例持續增加 不安全性行為成主要感染原因

紅絲帶基金會表示,民眾遭愛滋病毒感染後並不會有任何明顯症狀,且潛伏期長達5至10年,常延誤治療最佳時機。除了要了解愛滋、避免危險性行為及共用針具施打毒品等危險行為之外,更要透過定期篩檢確認身體健康狀況。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統計,截至11月底止,全國已達26,326人感染愛滋病,其中以性行為佔72.6%,其次為注射藥癮佔25.69%、及其他佔1.6%,另全國通報因「性行為」感染者年齡也從17歲下降到13歲,有年輕化趨勢,而十二月因為節日眾多,恐會有新一波的愛滋病毒感染潮。

紅絲帶基金會長期推動「627全民愛滋篩檢」,每年提供至少3000人次的匿名快速篩檢服務,透過篩檢前後的完整諮詢,提供篩檢者完整的安全防護觀念,為每次的性行為做好安全的準備,因此,民眾若有匿名快篩的需求,或了解安全性行為的衛教知識,可進一步向紅絲帶基金會洽詢,也提醒民眾,佳節將至,若發生性行為時,務必全程使用保險套,以免陷入感染愛滋病的風險當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