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撐船「宰相肚」 腰瘦型男正當道

不愛撐船「宰相肚」 腰瘦型男正當道

2013/12/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宰相肚裡能撐船」不能再做胖男安慰自己的藉口了!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40歲以上男性,超過4成腰圍超標,而腰圍超過90公分的男性,有代謝症候群的比例更高於6成。

近幾年來,「大肚男」的年齡層已有下降趨勢,甚至快成為男性的共同特徵之一,特別是上班族男性,長時間加班熬夜、吃宵夜、沒時間運動,不知不覺間脂肪很容易囤積在腹部,容易導致三酸甘油脂濃度、血糖升高,大幅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風險。就外型來說,挺個”大肚腩”不僅看來顯老,魅力指數更大減,冬天和同儕一起泡湯談公事,遮不著的凸肚,真是尷尬指數爆增!

更年期危機—無性生活提早報到

男性腰圍尺寸與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成正比,且BMI值也跟著向上飆升,統計腰圍超過90公分的男性,有代謝症候群的比例更高於六成!腹部脂肪囤積,也會加速男性更年期症狀,產生雌性激素分泌、雄性激素分泌降低,開始出現工作時經常感到疲倦、體重上升、上半身脂肪增加、男性女乳、性功能障礙,女性特徵越來越明顯,導致看到辣妹無感也提不起興趣?小心更年期已經來到你身邊!  

纖體科技風潮再忙也能甩去「游泳圈」

囤積在腹部的脂肪,可以說是最難瘦的位置之一,許多男性常竭盡運動或控制飲食等方法,都沒有效果;而抽脂手術的恢復期、手術風險也都是讓人卻步的考量因素。加上平日堆積如山的公事和喝不完的應酬,根本不可能請長假來完成自己的型男塑身改造計畫,手術後還要考慮是否要將治療公諸於世?還是得低調迴避所有人的關愛詢問?這些無解的問題卻讓肚子一天一天大起來,中年危機正式降臨在身上。

鄭國良醫師以多年的看診經驗向大家分享:愈來愈多患者尋求沒有恢復期或是短暫恢復期的治療需求,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手術後的恢復期會變成治療中最重要的考量因素。由於近年來非侵入式脂肪雕塑技術成為新風潮,可達到不需麻醉、不需手術,不需術後恢復期,輕鬆改善全方位身形雕塑,適合忙於工作,以及避免不了吃喝應酬的商務人士,但鄭醫師建議最好同時搭配運動與飲食控制,才能消除多餘的大肚脂肪,讓男性擁有健美體態,展現屬於熟男的獨特魅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