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聯合臨床技能測驗 改善醫病糾紛

藥師聯合臨床技能測驗 改善醫病糾紛

2013/12/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這顆藥用來治療什麼症狀?」手裡拿著一堆藥單,愁眉苦惱的阿婆向藥師說出她的疑問。用藥,是民眾求醫的一大要事,為增進藥師在衛教民眾用藥安全、知識與態度上的能力,由花蓮慈濟醫院藥劑部、玉里榮民醫院、台東馬偕醫院聯合舉辦的東部聯合藥事臨床技能測驗,測驗畢業後二年的藥師在藥事技能上的正確性與熟練度,以因應未來臨床技能測驗可能納入藥師國考前的必備資格。

學員通過用藥指導、病人抱怨處理、藥物副作用發現與衛教等八個測驗站,由考官評定學員是否能夠具備指導病人正確使用藥物、衛教藥物副作用、釐清並解決病人問題等能力。

花蓮慈院藥劑部主任劉采艷表示,近年來,民眾就醫自主意識抬頭,醫事人員常因醫療疏忽、用藥不當造成傷亡和醫病糾紛,為了與國際接軌,提升醫療品質,未來臨床技能測驗也可能納入藥師國考前的必備資格。

劉采艷主任更表示,此次東部聯合藥事臨床技能測驗是完整的藥師專業訓練,學員在通過層層關卡的測試後,預期能夠增進藥師對藥事照顧上的知識、態度與能力,同時也能加強與醫師、病患的溝通技巧,守護民眾的用藥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