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出包易過敏 留意3細節安全選購

化妝品出包易過敏 留意3細節安全選購

2013/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日本生產的化妝品「Derma Energy」出問題,有270多位消費者使用後皮膚產生紅腫、搔癢等症狀,廠商宣布停售。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經調查台灣並未進口該類產品,主要是透過網路或郵購販售,提醒消費者若有自行購買相關產品,應立即停用,有不適症狀也應立即就醫。

日本有多人使用化妝品「 Derma Energy」系列後,出現過敏症狀,「第一三共HEALTHCARE株式會社」表示,停用該商品1~2周後即可恢復,但因商品出現問題,即日起停售相關系列產品。衛福部也表示,目前台灣未出現相關產品不良反應通報。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化妝品應使用於健康正常肌膚,皮膚若出現傷口或使用不適,應立即停用並就醫診治。此外,提醒民眾選購化妝品時,也要注重3個小細節如下:

1)標示完整/避免購買來源不明、標示不清或過期產品。

2)成分簡單/挑選化粧品盡量挑選成分配方及功能訴求越簡單越好,才能確保產品使用安全。

3)正確使用/使用化粧品應保留外包裝或說明書,以便隨時了解產品記載的相關資訊及正確使用,並保障消費者自身權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