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骨質疏鬆防治講座

醫訊/骨質疏鬆防治講座

2013/12/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骨質疏鬆症跟容易引起骨折。其中,5~20%的髖部骨折者會在1年內死亡,就算存活者也約50%行動障礙或永遠無走路。台灣50歲以上的女性25%有骨質疏鬆症,60歲以上,16%有骨質疏鬆症,裡面有80%是女性。而且骨質疏鬆一旦確立,就無法再回到過去,醫療處置也只能減緩惡化。
  
為關心骨質疏鬆病友,高雄長庚特舉辦「骨質疏鬆病友座談會」,邀請內科部陳榮福副部主任主講「骨質疏鬆對你(妳)的影響」、風濕過敏免疫科尤珊富醫師主講「骨質疏鬆症吃片夠嗎?」及骨科部脊椎科陳松雄醫師主講「骨質疏鬆合併骨折之外科治療」,期望增進病友醫學知識及照顧能力,促進相互認識與支持之力量,該單位歡迎病友及家屬踴躍參加。活動訊息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再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場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骨質疏鬆病友座談會
時間:102年12月14日(六)上午8:45~11:00
地點:高雄長庚(高雄鳥松區大埤路123號)兒童大樓6樓國際會議廳紅廳
洽詢:07-731 7123轉3088社會服務課 鍾佩君小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