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膠原流失,女人面容25歲後開始變形!

青春膠原流失,女人面容25歲後開始變形!

2013/1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高齡化社會來臨,預防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等問題成了全民運動!但你知道嗎?隨年紀增長,我們的皮膚也會面臨「肌質疏鬆」的問題,相較30歲後骨質才漸漸開始流失,人體「肌本」膠原蛋白流失的卻更早,從25歲起皮膚的支撐性開始每況愈下,不知不覺中細紋與鬆垮偷偷上身。

皮膚專科醫師鄭國良解釋,一般而言,皮膚組織的成長期結束於25歲左右,一旦過了25歲的生理巔峰期後,皮膚雖然繼續生長,但製造膠原蛋白的能力已逐漸下降,隨著年紀增加或長時間重大壓力影響,使皮膚失去彈性與支撐力,乾燥、薄弱、皺紋與鬆弛也緊接到來,嚴重時還會出現眼皮下垂、雙頰坍塌內凹,造成肌質視覺年齡比實際年齡還要大的慘劇。

妳的「肌質疏鬆」屬於哪一等級?

想延緩「肌質疏鬆」導致的皮膚老化,除了補充膠原蛋白外,鄭國良醫師表示,首先要知道妳的肌質疏鬆的是輕、中、重哪一等級?不同等級所產生的影響也有所差異。輕度的膠原蛋白流失,影響的是肌膚質地(像是濕潤與彈性度);中度肌本流失會削弱纖維組織的支撐力,漸漸難以固定周圍脂肪軟組織的位置,於是臉型開始出現鬆弛下垂與靜態紋;最重者,則會迫使穩定肌肉的「筋膜」失去彈性與力量,肌肉於是無法如年輕時那樣緊實地貼覆在骨骼上,使人的外形出現土石流般的走山變形。

鄭國良醫師認為肌質疏鬆是每個人必須面對的問題,由於它的成形是需要時間累積,因此想要有效的改善,不可能只靠著一台儀器或某種設定就可以恢復緊緻,建議可先接受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診查,確認目前「肌質疏鬆」程度,並規劃最適合自身狀態的療程,由內而外有系統的調理,才能真正找回肌質活力與光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