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擔任一日保母 擁抱愛滋兒

何韻詩擔任一日保母 擁抱愛滋兒

2013/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藝人何韻詩力挺世界愛滋日,儘管行程滿檔,依然抽空替世界愛滋關懷盡一份心力,這次加入M.A.C世界愛滋義工行列,得知要挑戰一日保母任務,前幾天還連忙向身邊友人討教幾招,深怕當天出糗,今日前往關愛之家,一看到嬰兒,何韻詩頓時母愛湧現,泡奶粉、抱小孩、換尿布通通難不倒她,保母任務相當成功。

何韻詩表示,她曾前往非洲探視愛滋病患,親眼看見一名受愛滋病丈夫感染而生下愛滋寶寶的年輕媽媽,不斷遭受辱罵、家暴,但周圍的人卻選擇沉默,放任其丈夫的不平等對待。她對此情形感到非常難過,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能為愛滋關懷做出些許貢獻。

勿歧視不是口號 接觸表達愛與關懷 能讓疫情更受控制

現場何韻詩被問到,曾擔任過愛滋活動大使,也接觸過許多愛滋患者的她,當初是如何克服內心障礙走入愛滋患者中?她表示,愛是沒有差異的,當你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走向他,表達你的愛和關懷,而不是淪為口頭上的形式;而自己分享出來的愛也能帶給別人勇氣,蛻變出更閃耀的生命力。

雖政府不斷強調篩檢與三零政策,但疫情仍然不斷攀升,原因可能除了高危險族群忽略自我保護外,社會過度歧視愛滋感染者也讓感染數不斷上升。

為此,關愛之家表示愛滋防治應該全民共同參與,從落實「關懷、接納、陪伴、支持」開始,讓歧視降到最低。再加上先進的醫療技術與藥物發展,愛滋病已是可以透過藥物控制的慢性病,逐步讓疫情受到控制,愛滋防治三零目標(零新增、零歧視、零死亡)就不再遙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