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農民發揮愛心 300公斤有機米助喜憨兒

碩士農民發揮愛心 300公斤有機米助喜憨兒

2013/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現在有多少青年願意回歸家鄉、從事務農工作?洪挺凱頂著國立科大碩士學歷,返鄉種稻,且一路堅持以「自然農法」方式種植有機米,日前他將收割所得部分稻米,約300公斤捐給喜憨兒,其餘的稻米則由企業認購。

「對土地友善,讓環境永續」是他種稻的唯一理念!洪挺凱種稻秉持綠色生態保育方式,回歸自然與生態共存,絕不噴灑任何化學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等,管理過程相當艱辛、產值也較一般人稀少。他每天從事最喜愛的工作,卻也面臨到現實問題,好的東西卻賣不掉。幸好,他遇到生命中的貴人─力寶龍關係企業洪米順副理,他認同有機米的理念,不只認購、還讓全體員工一起下田體驗收割的喜悅。

力寶龍關係企業為回饋地方、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每年都會起許多對公眾有益的活動,日前就在郭紹儀董事長的帶領之下,台北總公司員工和彰化廠區的同仁一起到有機農地體驗收割,並愛心認養1.2萬多公斤的香Q有機米,希望能幫助秉持「自然農法」的青年走出自己的一條康莊大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