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首例!男子登革熱確診

嘉縣首例!男子登革熱確診

2013/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嘉義縣出現首例登革熱確診案例!民雄鄉一名52歲男子因發燒、出疹就醫,經醫師診斷後判定為登革熱陽性病例,因個案曾於日前在登革熱肆虐的屏東居住,初步研判可能是於該地區遭受病媒蚊叮咬,回到嘉義才發作。

天氣漸漸轉涼,但中南部登革熱疫情卻未有消退跡象。截至今年11月24日止,全台累計共有35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屏東300例、高雄市36例、台南市10例、台北市8例,新北、台中各1例。

衛生局長鍾明昌表示,南台灣登革疫情日益嚴峻,且個案四度就醫才被通報為登革熱,時機略晚,籲請臨床醫師提高警覺、加強通報,才能及時防治,避免疫情擴大;也提醒民眾落實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