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眼窩長腫瘤 長年電視只能聽不能看

婦眼窩長腫瘤 長年電視只能聽不能看

2013/1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身體有毛病就不要拖!台中市有一名四十二歲的俞小姐,長年右眼腫脹,幾乎看都看不清楚,但雖她有上附近眼科診所治療,但因為眼科醫師都出眼壓正常,讓她不了了之,但情況卻是日益惡化,看電視甚至只能用聽的,直到她因頸部椎間盤突出,到台中林新醫院接受治療後,醫師突然發現她眼睛似乎也不對勁,遂追問俞小姐,她才坦承眼睛有問題,經腦部斷層掃瞄後,才發現右眼窩長了顆大腫瘤,開刀後才讓一切恢復正常。

婦腫瘤拿掉後 終於目光金金

台中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任王有智表示,這名四十二歲俞小姐,原本因為手麻痛,無法舉高就醫,核磁共振檢查,發現頸部椎間盤突出,建議住院,住院期間,進一步神經學檢查,發現女子眼球不太對勁,追問下,患者坦承飽受多年視力模糊之苦,右眼有突出腫脹感,眼球轉動就疼痛,電視只能用聽的,根本看不清楚,雖然到眼科看診,都說眼壓正常,就沒下文。

之後,醫院立即進行頭部斷層掃瞄,發現右眼窩處眼球後方,有顆眼球般大小的腫瘤,擠在有限空間,壓迫到視神經,導致視力模糊,還有腫脹感。手術摘除腫瘤後,果然一切都可以看清楚了。

王有智指出,手術方式是從頭部右前額開刀切入,將這顆與眼球長的幾乎一樣的腫瘤摘除。醫師表示,眼窩長腫瘤的案例相當少見,提醒民眾要追查病因,並詳細檢查,正確診斷,對治療才真正有幫助。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