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壘打王林智勝率200位青少棒 響應愛滋防治

全壘打王林智勝率200位青少棒 響應愛滋防治

2013/1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為響應國際「世界愛滋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今(30)日舉辦「強棒抗愛滋‧防治紅不讓」活動,邀請張峰義署長、各縣市衛生局、愛滋防治民間團體代表與職棒選手林智勝,帶領來自台灣各地共200位棒球員,一同宣導愛滋防治工作。

2012年全壘打王林智勝,帶領來自紅葉少棒隊、建安國小、龍山國小、福林國小、二重國中、崇義高中、和平高中、大理高中、陽明高中、鶯歌工商等200位棒球隊球員,在總統府前廣場排列成巨型紅絲帶,表達對愛滋防治的重視。希望透過棒球員的推廣,讓防治愛滋議題可以像世界棒球經典賽一樣引起關注,而防治工作也可以效仿棒球比賽的精神,透過全民共同努力擊出漂亮的全壘打:逆轉愛滋,從我做起。

張署長在活動中表示,愛滋病對國家的影響不只是國民健康和經濟問題,也因大眾對愛滋病的歧視,造成社會問題而間接影響愛滋防治,因此希望國人建立對愛滋的正確認知,並接納與關懷愛滋感染者。愛滋防治無法單打獨鬥,需要社會各界支持,投入並結成同盟。

安全性行為是正確的愛滋防治之道

97%的愛滋病是由於不安全性行為所感染,因此疾管署提醒,應拒絕使用娛樂性偽禁藥及不安全性行為,才能避免感染愛滋的憾事持續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