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化!未成年愛滋感染者 今年新增21例

年輕化!未成年愛滋感染者 今年新增21例

2013/1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愛滋年輕化!截至今年10月底,新北市新增21位20歲以下愛滋感染個案,相較去年同期(12位)成長近一倍,大多數感染者皆為在學學生且主要感染原因是不安全性行為造成。

小華今年剛滿18歲、是一名大學生,自從高二時透過網路聊天室認識朋友,發生第一次不安全性行為後,她常透過網路及手機APP軟體尋找伴侶,然而在今年5月因感染性病就醫,在醫師的建議下進行愛滋篩檢,才發現自己感染愛滋,這樣的經歷在未成年愛滋感染者中屢見不鮮。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進一步瞭解今年20歲以下的感染者發現,感染平均年齡僅18歲,其中男性占95%、在學學生比例62%,感染的危險因子均是不安全性行為造成,他們的性行為對象90%是透過網路及社群軟體認識。且自第一次性行為到發現感染愛滋平均只有2年時間,顯示出教育青少年自我保護與預防是目前愛滋防治最重要的課題。

幫助青少年建立正確性觀念 避免感染愛滋

因此為了加強年輕族群的愛滋防治知能,衛生局透過多元管道進行衛教宣導活動,如針對大專院校學生,打造「性福巴士」在年輕朋友常出沒的場所和19所大專院校,宣導健康的性觀念;更創立臉書粉絲團,不定期提供健康訊息和活動給年輕族群;還首次與大專院校合作,在新生體檢處設置愛滋匿名篩檢及衛教諮詢服務站,提供新生相關愛滋防治知識與篩檢等。

新北市衛生局希望透過各種管道及方式,讓年輕族群獲得愛滋防治的正確認知,並加強他們對自我健康管理的觀念,希望藉此降低年輕朋友感染愛滋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