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無菸場所再增!台北市政大樓戲沙區12月起禁菸

戶外無菸場所再增!台北市政大樓戲沙區12月起禁菸

2013/1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為保大多民眾健康,禁菸的規範越來越嚴謹,為了讓更多人在「戶外」休憩時也能有無菸的好環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告於12/1起「臺北市市政大樓戲沙區周邊區域」禁止吸菸,違者可依《菸害防制法》處以新台幣2千元至1萬元不等的罰鍰,希望大家遵守禁菸規定,營造無菸環境。

臺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菸害防制法已規範市政大樓的室內場所禁止吸菸,但所屬的戶外區域則未納入禁菸規範。市政大樓東南側的戲沙區,是父母和子女共同休憩、享受天倫的好去處,並設有露天座位區可讓民眾休息,但因部分市民在此處吸菸,恐影響其他不吸菸者和幼童的健康權益,故衛生局結合市政大樓公共事務管理中心共同規劃,推動戲沙區周邊區域禁止吸菸。

擴大禁菸區 保障休憩民眾和玩耍幼童健康

公共事務管理中心杜英輝主任也表示,民眾在戲沙區周邊區域吸菸,會導致在此玩樂的家長和幼童遭受二手菸的危害,嚴重影響健康,先前中心曾派員在此地進行柔性勸導,但因不具法律約束效力,執行成效有限。希望公告禁止吸菸後,更能落實維護管理,保障民眾和兒童的健康。

北市衛生局提醒,臺北市市政大樓戲沙區周邊區域已劃設綠色禁菸線,並設置禁菸宣導告示,請民眾遵守禁菸規定,以免觸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