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運動15分鐘 降癌症死亡率

每天運動15分鐘 降癌症死亡率

2013/1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研究顯示,每天運動15分鐘,不只可延長3年壽命,還能降低10%癌症死亡風險。但大眾常將勞動與運動搞混,而很少養成運動的好習慣,為此,振興醫院物理治療師陳子敬表示,可嘗試將運動融入生活,每天抽空運動讓身體更健康。

勞動非運動!將運動融入生活

民眾常誤以為勞動就是運動,但其實兩者是有差別的,一般勞動是指局部的、被動的,或某些肢體、肌肉連續做著某些單調的反覆動作,如打掃、搬運貨物;而體育運動與鍛鍊才是全身、全方位、均衡協調的動作,它能讓身體各個部位獲得訓練,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勞動反而是消耗體力、累積廢物,有害健康。

但因國人普遍沒有運動習慣,為此,陳子敬物理治療師說可將運動融入生活,增加運動的機會,建議可多作肌耐力、心肺訓練、平衡和協調性的運動,來增進體適能,只要每天持之以恆,就能提高免疫、降低疾病發生機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