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延伸!3天環島行動提倡器捐

讓愛延伸!3天環島行動提倡器捐

2013/1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為提倡國人器官捐贈的正確認知,宣導志工陳文國先生展開為期3天2夜騎機車環島宣傳器捐的行動,希望讓愛無限延伸下去、不因死亡而終止。

陳先生表示,從台南出發、沿途經過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彰化,途中遇到知名景點都會停下來拍照留念,主要拍照地點以車站、風景區為主。為了引起更多人注意,他會拿出宣導布旗和團體出遊的旅客拍照,如此一來,就能達到最大宣傳的效果,讓大家知道器官捐贈的觀念。他說,環島之旅中遇到的每個人都十分友善熱情,只要我們的出發點是好意,台灣人都會非常樂於贊同與支持,環島行動讓更多人看見器捐的重要。

台南市立醫院捐贈團隊也表示,他們希望透過各種不同方式,提高民眾的捐贈意願,除了在院內提供相關訊息、進行宣導教育外,也積極與鄰近醫院合作進行推廣器官勸募及觀念宣導等工作。

神經外科閻漢琳醫師也說,移植醫學最大的阻礙是器官來源不足,許多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常因等不到大愛捐贈而往生。其實,器官捐贈的範圍不僅是心臟、肺臟、腎臟、肝臟等器官的捐贈,也包括骨骼、眼角膜、皮膚、血管等組織的捐贈,一般民眾可能因為對器捐觀念的了解不夠深入,因此捐贈意願較低。

若有意願 可簽署捐贈卡

希望透過多重宣導讓國人重視相關議題,瞭解器官捐贈是項義舉,不只讓生命延續、還能幫助更多人。大愛需要大家以行動來完成,若民眾有捐贈意願,可簽署器官捐贈卡或讓身邊家屬知曉,如此一來,不僅您的意願日後能被執行,也能免除家屬為你做決定的壓力,讓大愛遺留人間變得更容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