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錢!過敏兒越來越多 爸媽狠砸幾十萬抗戰

燒錢!過敏兒越來越多 爸媽狠砸幾十萬抗戰

2013/1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台灣過敏兒童越來越多,但事實上爸媽用來對抗兒童過敏的觀念,似乎尚未能對抗過敏大軍攻佔小孩的各個身體,根據兒福聯盟的統計指出,爸媽的抗敏觀念,許多都是來自於偏方、電視廣告的誤導等等,導致過敏不但沒有改善,甚至花了大把的鈔票,仍不見效,簡直成了冤大頭!

近九成家長 擔心孩子出現過敏症狀

過敏兒實在是越來越多!根據兒盟的「2013兒童過敏醫療習慣及態度調查報告」指出,高達八成七的家長十分擔心孩子出現過敏症狀,除此之外四分之一(25.5%)的家長無法清楚判斷孩子的症狀究竟是不是過敏。

進一步實際了解小兒過敏的情形,調查發現有八成二的家長表示孩子曾經出現疑似過敏的症狀、逾半(51.2%)表示孩子是過敏兒,其中比例最高的是過敏性鼻炎(47.2%),其次為皮膚過敏(25.9%),另外還有少部份的過敏兒為嚴重的氣喘(5.7%)。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兒童過敏發生的機率越來越高,但是,家長防過敏的知識,卻沒有太多的進步,甚至有媽媽聽信偏方,每天用母乳擦在小孩身上的皮膚過品處,結果當然是越來越嚴重。

防過敏好燒錢 爸媽狠砸數十萬

過敏雖然不是會立即威脅生命的重病,但出現的症狀卻會嚴重影響孩子生活品質、更讓家長牽腸掛肚,因此為了改善孩子的過敏情形,家長總是煞費苦心,甚至花費了大筆的金錢,包括勤跑各大醫院,檢測過敏源(18.7%)、看西醫(36.6%)、吃中藥(12.8%)。

還想辦法去除掉環境中可能的過敏源,包括經常清洗窗簾及寢具(42.3%)、使用空氣清淨機或除濕機(44.7%)、甚至花大錢使用防蟎材質的寢具窗簾(20.5%),調查甚至發現有家長表示花了數十萬元添購防蟎家電或居家用品只求能夠改善小兒的過敏症狀。對此,兒盟指出,預防過敏家長應該建立正確的態度,找出過敏原對症下藥、多營養少補品、多運動少零食、多專業少傳言,才能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