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送一!東北季風恐挾低溫、中國空汙襲台

買一送一!東北季風恐挾低溫、中國空汙襲台

2013/11/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寒流來勢洶洶一波接一波,因此氣象局指出,本周溫度將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溫,而到了周四,新一波大陸強烈冷氣團南下,北部氣溫更會驟降到僅剩十度左右,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為東北季風的關係,環保署也指出,大陸的空氣汙染物也會跟著侵台!

環保署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11月25日下午東北季風增強,並持續至11月28日,由觀測資料及模式模擬顯示,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物,可能伴隨這波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我國空氣品質;其次,由於地表風速增強,雲嘉南及臺東地區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提醒民眾注意空氣品質變化。

環保署呼籲,有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的民眾,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這二天儘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