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打疫苗 新竹市增設假日門診

防流感打疫苗 新竹市增設假日門診

2013/11/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因應流行性感冒及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流行季來臨,家中寶貝尚未接種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流感疫苗或其他疫苗者,新竹市衛生所除了原本週一至週五固定門診服務時段外,另增設三個假日門診時段讓家長攜帶寶貝完成疫苗接種。

疾管署自今年3月開始針對2-5歲(97~100年出生滿2歲)幼童提供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肺炎鏈球菌感染常造成幼兒嚴重的肺炎、腦膜炎及敗血症等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其可透過接種疫苗加以預防。

依據我國監測資料顯示,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好發於5歲以下幼兒,其中又以2-5歲為最多,感染的血清型以19A為主,也是造成疾病嚴重性及致死率較高,目前適用於幼兒接種的疫苗僅有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有含括19A血清型。由於PCV13是不活化疫苗,可與其他疫苗同時分開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家中幼兒如逢其他常規疫苗的接種年齡,也可與PCV13同時接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