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戰勝病魔 她喜赴英參加女兒婚禮

樂觀戰勝病魔 她喜赴英參加女兒婚禮

2013/1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57歲住台南的黃女士患巴金森氏症已超過10年,剛開始頗不能接受,加上巴金森氏症的症狀每過幾年的時間,症狀就越加劇,且藥物可帶來的緩解也越來越少,今年女兒即將在明年於英國結婚,她希望可以有機會參與到女兒的婚禮,因此她決定放手一搏接受腦部深層刺激術(DBS)手術改善症狀。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神經外科潘彥宏醫師說,腦部深層刺激術(DBS),不會破壞大量腦部細胞,目前已成為治療巴金森氏病最有效的手術方式,可讓超過80%的不明原因顫抖病患以及巴金森氏病病人,完全免除或是明顯的緩解顫抖的症狀,可以改變他們動作失能的狀態,並且降低目前服藥的劑量進而減輕藥物的副作用。

潘彥宏醫師也說,臨床個案研究發現,病前無法執行日常生活功能或是執行上有困難的病患,在手術後都可以改變他們的日常生活功能。例如寫字,倒水以及自己穿衣服。

現在,術後黃媽媽行動皆比術前進步,不但每天下午可帶孫子散步,日常生活皆可自行打理,晚上身體僵硬度減少,睡眠品質也增加,口服藥劑量也減少許多,接受腦部深層刺激器手術最大的幫助就是讓他生活品質變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