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味全買一送一做「賠償」 消基會痛批:根本是促銷!

頂新味全買一送一做「賠償」 消基會痛批:根本是促銷!

2013/1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今年真是黑心食品年,毒澱粉、胖達人、假米、假油等事件接連爆發,讓民眾還真的不知道現在吃的食物,到底哪一種才可以安心吃,而各大食品廠被抓包之後,出除了「裝可愛」、「裝無辜」把事情推回給原料廠,口口聲聲稱自己也是受害者之外,談到退貨或是賠償動作,卻搖身一變從無知的「海綿寶寶」成了斤斤計較的「蟹老闆」,最後消費者還是得忍氣吞聲的買爛帳,食品廠又可回歸不知反省的「鬼道」,成為食安的惡性循環!

味全推買一送一做賠償 竟還限期 

消基會就出來痛批,無論業者如何自我澄清,頂新集團「味全」委託頂新製作的油品,已被衛生單位要求下架是事實,雖業者拿出的2億元準備金,但只是擔保消費者可以順利退貨,並非做為補償用途,在消費者補償方面,僅推出3項產品為期10天的買一送一,以及埔心牧場明年2月間門票半價。

消基會認為,這根本不是補償方案,充其量只是促銷方案而已,消費者必須先花錢購買該集團的產品或牧場門票,沒有先花錢的等於沒有得到任何回饋!這算哪門子補償。

看著黑心廠商大老闆們,紛紛砸下銀子買豪宅買帝寶,對比,窮人只能買法拍屋度日的慘況,簡直諷刺!就有網友譏諷,在台灣製造黑心食品,才是唯一致富的關鍵,聽來令人刺耳。

消基會呼籲,此次味全提出如此無誠意的補償方案,台北市政府消保官還說「表示尊重」,黑心食品層出不窮,業者大賺其錢卻沒有付出對等的代價,甚至還藉補償消費者的理由大玩促銷,實在太過分!消基會呼籲政府拿出魄力,否則業者沒在怕,最後還是只有消費者倒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