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員不怕苦涉水 只怕老人餓肚子

送餐員不怕苦涉水 只怕老人餓肚子

2013/1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吃飯,對一般人而言是稀鬆平常的事,但對於花蓮富里鄉的這位老人來說卻沒那麼簡單!他獨居溪畔,唯一的聯外道路經常積水,遇大雨時更是與世隔絕,有斷糧之虞,所幸一粒麥子基金會送餐員不畏困難,即使機車無法過,橫渡溪流也要將便當送到老人手中。

66歲的吳伯伯是中低收入戶,早年原是伐木工人,退休後因中風身體右側癱瘓,子女離家,開始申請送餐服務。吳伯伯所住的地方位在吳江村陸橋下,對外只有一條路。吳伯伯說,早期並沒有積水的問題,但隨著泥沙淤積,河水上漲後越過堤防,變成出入都需穿過水道。

目前每天幫吳伯伯送餐的石信雄送餐員,雖然才服務五個月,已經遇到好幾次大水。他表示:「就算機車過不去,餐還是要送到,不能讓老人餓肚子。」因此他經常涉水送餐。

一粒麥子基金會花蓮中心主任李人杰表示,在花蓮中區從事送餐服務已經9年,服務區域包括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卓溪,目前共服務302位個案, 提供獨居老人每日一餐服務,歡迎有需要的民眾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