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聰明女人得不到幸福?

樂閱讀/聰明女人得不到幸福?

2013/11/29

從長年諮商伴侶的經驗中發現,抱持這種想法的女性,在男人眼中往往不是能幹或聰明,而是「自以為她很能幹和聰明」。這樣說很殘酷,但卻是事實。

有位太太不斷地抱怨「男人只喜歡沒用的女人」,哀嘆甚麼事都是自己做的,先生從不幫忙,也從未呵護她。她的先生靜靜聽著,默不吭聲。太太愈說愈氣,堅持要他回答「男人為什麼會這麼賤?」。

先生噤口不語,太太更加惡言相向。如此轟炸持續一小時後,他終於站了起來,激動地說:「首先,我不是不想回答妳,而是,不管我說甚麼,從來不會是妳要的答案。只要我的答案跟妳想的不一樣,妳就會更生氣!」「第二,妳不用問我男人怎麼想,因為在妳面前,我只是一個有問題的男人而不是男人。」「第三,對於女人有能好還是無能好,我沒甚麼感覺。我能感覺的,是一個女人喜不喜歡我。我只想要一個喜歡我的女人。」

除了少數自尊心或人格有問題的,一般男性並不會因為女人能幹就對她不好,也不會只因為女人笨就對她好。這種想法只會讓女人變笨,本來得不到的幸福仍然不會因此從天而降。真正的問題在於,人無法對輕視自己的人產生親密感,男人女人都是如此。如果與不負責任或能力比自己差太多的男人在一起,女人不得不自立自強,變得愈來愈能幹,除非經常提醒自己,很容易因為無法欣賞身邊的男人,或是過於辛苦疲累,因而失去作為伴侶所需具備的溫柔。

如果跟負責而細心的男人在一起,無論怎樣的女人都能感覺舒適而放鬆,看起來就像是無為而無能。並不是變笨就能得到男人疼愛,而是要挑對男人才能清閒裝傻。

鄧惠文:女人需要的不是變笨,而是在挑選伴侶時更聰明。

(本文作者/鄧惠文)
(摘自/學習。在一起的幸福/三采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