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五成洗潤髮乳所含防腐劑 竟易誘發濕疹蠢動!

我國五成洗潤髮乳所含防腐劑 竟易誘發濕疹蠢動!

2013/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台灣的衛生政策標準制定,似乎總是比國外來得慢上許多,英國皮膚科醫生協會指出,現今的洗髮或潤髮乳,裡面所添加的防腐劑MI、MCI,可能會導致人體產生濕疹,是讓濕疹發生的原兇,看看市面上所販賣的洗潤產品,不論是知名品牌,甚至是嬰兒所使用的洗髮產品,竟然都含有這樣的防腐劑!

歐美早已訂標準 衛福部卻慢半拍

歐美早在八年之前,就對這樣的防腐劑進行標準訂定,但我國的衛福部卻表示今年底才能制定標準的劑量。

英國皮膚科醫師協會指出,MI、MCI兩種防腐劑,會引起溼疹,更警告這是「最新的過敏疫情」,雖然台灣目前尚未制定其標準含量,但是看看目前的開價通路洗潤髮產品,幾乎五成以上都有添加,嬰兒用的更有六成以上。醫師就提醒,皮膚易過敏的民眾,最好少用含有這些防腐劑的產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