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泡湯真舒服 北市推「安心湯屋」安心泡

冬天泡湯真舒服 北市推「安心湯屋」安心泡

2013/11/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臺北市北投區一直以溫泉泡湯享有盛名,泡湯時最容易發生的突發病變,主要就是心血管疾病,要如何防範泡湯潛藏的危機,除了安全入浴的提醒規範外,當事故發生時的立即處理能力,絕對是挽救生命的關鍵措施,突發性心臟停止個案若能立即接受「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電擊去顫,急救成功率可以由原來的7%,提高至38%。

業者通過安心湯屋認證 得需下功夫

有鑑於此,臺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為使溫泉業者於面臨緊急狀況時能搶救生命,辦理北投區溫泉業者「安心湯屋」認證,業者須符合,領有臺北市觀光傳播局所核發的溫泉標章; 取得臺北市溫泉業衛生自主管理OK認證;溫泉浴池水質微生物檢驗結果合格或限期改善合格; 認證之營業場所員工70%完成CPR+AED訓練等四項項目,才能取得「安心湯屋」認證。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林惠萍主任表示,此次認證活動共有14家業者通過「安心湯屋」認證,由中心安排業者完成CPR+AED訓練課程,共計辦理11場502人參訓,在認證過程中並輔導溫泉業者裝設AED,其中春天酒店、水美溫泉會館、熱海大飯店、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北投親水公園露天溫泉、三二行館及漾館溫泉商旅已率先完成裝置AED,提昇溫泉業者服務品質,讓民眾能安心享受泡湯的樂趣;本次獲得「安心湯屋」認證業者,已刊登於該中心網站,供消費者泡湯時參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