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澱粉類食物經油炸 易生致癌物

美國:澱粉類食物經油炸 易生致癌物

2013/1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相信許多民眾壓力一來,或是在一陣工作、學業上的忙碌之後,都會想要透過大吃油炸的食物來解壓放鬆,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又提出警告,當食物經過高溫烹調油炸過後,特別是薯條、洋芋片等都容易產生致癌物「丙烯醯胺」,吃多了恐怕會傷害神經且惹癌症上身!

油炸食物可以吃 淺嚐就好

雖然一片片洋芋片或是一條條炸的酥脆的薯條,都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但近期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研究發現,像是澱粉類的食材,經過高溫的烹煮,容易產生「丙烯醯胺」。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致癌物吃下肚之後,目前並沒有方法解毒,也提醒民眾,若真的想吃油炸類的食物,小嚐即可,一個月也最好不要吃超過兩次,以免癌症上你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