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術後無法勃起 陰莖復健可解救

前列腺癌術後無法勃起 陰莖復健可解救

2013/11/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前列腺癌的患者,往往認為手術能先保命要緊,但隨之而來的術後勃起功障礙也讓患者苦不堪言!據統計,術後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仍高達26-100%,術後身體外表雖然復元,但陰莖卻一直沒有動靜,吃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都沒效。但是,目前已有陰莖復健,患者透過口服壯陽藥、海綿體內藥物注射,或真空吸引輔助器來重振雄風。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泌尿科主任郭育成表示,根除性前列腺切除術是治療侷限性前列腺癌的標準方法。而術後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發生原因一般認為與手術過程中,電刀電流和機械傷害引起神經、血管的損傷或發炎反應,進一步造成陰莖海綿體內缺氧,導致平滑肌組織減少與纖維化有關。

陰莖復健要及早

郭育成醫師也說,陰莖復健,就是要營造一個能調節改善上述缺氧步驟環境,以保存陰莖功能與早日恢復勃起。目前用來幫助病人陰莖復健的工具,可分為口服壯陽藥、真空吸引輔助器與海綿體內藥物注射等。

病人接受根除性前列腺切除術後過多久,可以做陰莖復健?郭育成醫師表示:愈快愈好。因為手術造成的損傷,在手術當下就已發生,建議開刀後情況穩定時就可盡快開始復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