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再爆 原燒牛肉下架

食安再爆 原燒牛肉下架

2013/10/2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王品餐飲集團「原燒牛肉片」檢出齊帕特羅(Zilpaterol) 0.5ppb,衛生局立刻進行調查並監督下架。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昨晚間接獲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通知「原燒牛肉片」檢出齊帕特羅(Zilpaterol)0.5ppb,其標準為不得檢出,經查該批去骨牛肉係由美福公司於102年1月3日自美國進口238.82公斤、102年1月20日自美國進口122.43公斤,共計361.25公斤全數銷售給王品餐飲集團。衛生局立刻派員連夜調查監督原燒燒肉下架回收203.40公斤牛肉,並退回美福公司內湖倉儲預備封存。

大量食用恐出現血壓上升等症狀

齊帕特羅(Zilpaterol)是乙型受體素類藥物之一,毒性比萊克多巴胺強,於動物體內不易被代謝,殘留的時間長,澳洲及紐西蘭都是禁用的動物用藥品。大量食用乙型受體素類含量超過標準值的食品,可能會立即出現噁心、頭暈、血壓上升等症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