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後皺紋快速加深 恐有骨鬆危機

女性更年期後皺紋快速加深 恐有骨鬆危機

2013/10/1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臉上開始出現皺紋,除了提醒自己,歲月催人老之外,但你知道,出現皺紋也意味著,自己的骨質正開始流失,而有骨鬆危機嗎?根據國外的研究調查顯示,更年期後的女性,臉部皺紋的多寡與深度,可能與骨密度有關!

根據耶魯大學的研究指出,皺紋與骨密度有高度的正相關,其中,前額皺紋與自己的骨密度最為密切。

骨質流失骨頭支撐力不足 出現皺紋原因之一

針對此項研究,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理事長陳芳萍醫師表示,像是女性若魚尾紋、法令紋加深,則真的要對自己的骨頭有所警覺,她解釋,這些皺紋的出現,很有可能是因為骨密度下降,造成骨頭對皮膚的支撐力降低,進而使得眼睛周圍或是嘴巴周圍出現大量皺紋。

陳芳萍醫師提醒,近年來醫美除皺頗具流行,但醫美只是照顧到女性們的皮膚表皮,骨質的流失,恐怕還是一直被忽略,因此,若要抗老,應該由內到外都要兼具,更年期後的女性若出現皺紋加深的狀況,就要懷疑自己的骨質是否正在快速流失,應及早到醫院檢查骨密度,才能由裏美到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