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造成偏頭痛?機率是瘦子的2倍

肥胖造成偏頭痛?機率是瘦子的2倍

2013/9/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編譯)肥胖會導致頭痛?根據最新研究顯示,肥胖者偏頭痛的機率是瘦子的2倍,英國成人每7位就有1位有偏頭痛的「症頭」,且英國每年花費在治療偏頭痛的成本高達20億英鎊,現在科學家找出肥胖和偏頭痛的關聯,或許可減少支出和找出預防方法。

胖子發作性偏頭痛機率 高正常體重者8成

該研究調查平均年齡47歲的3862位受訪者,詢問他們的身高、體重和偏頭痛的情形所得到的結果,發現肥胖者發作性偏頭痛的機率比正常體重者增加81%;研究最後建議,減肥和運動是有效幫助偏頭痛患者減輕症狀的有效方法。

肥胖 是偏頭痛潛在危險因子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教授芭芭拉‧李彼德林(Barbara Lee Peterlin)表示,這個結果或許將會讓許多醫師建議患者採取健康的生活型態、如規律運動、健康飲食、保持理想體重來遠離發作性偏頭痛的困擾。

當肥胖可能變成偏頭痛的潛在危險因子,或許減重和運動會是最好的預防方法,讓你不再每個月至少15天(或以上)被頭痛所纏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