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流汗排掉重金屬與化學毒素

樂閱讀/流汗排掉重金屬與化學毒素

2013/9/14

你可能想不到,細胞內的抗氧化系統,可透過流汗的機轉來排除毒素,唯有適度的流汗,才能夠把毒素完全的排放出來。工作忙碌的現代人,好像都忘了運動或是運動量不足,想要執行流汗的排毒行動,至少每天都要進行,可以考慮像SPA、土耳其浴或式蒸氣浴,這些可以讓體溫升高,達到出汗的效果,順勢把身體內的重金屬或化學毒物排放出來。

當你體內的毒素過多,相對的你流的汗也會比一般人還要來得少,你對熱的忍受度也會比較差,因此嘗試高溫流汗排毒,可能會沒辦法忍受。這時候,就可能考慮使用遠紅外線照射法,照射脂肪高的地方,比如說臀部、大腿、局部等,經過逐漸加溫以後,可以直達皮下脂肪,當脂肪溫度升高,就可以利用流汗、把重金屬和化學毒素排掉。

即使是有機磷酸和殺蟲劑,都可以經過幾週的排汗,把毒素降下來。所以排汗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過程,想要維持身體健康,除了休息之外,就是要運動,藉以達到排汗的天然排毒效果。

另外,還可以藉由飲食療法,來達到排毒。生活中的某些物質,基本上是具有排毒效能的,像是藍綠藻、大蒜、綠茶、高纖維的食物等,由其是綠藻經過消化道以後,它可以在腸道跟一些殺蟲劑和化學毒素結合,讓它隨著體液排放出來;以營養補充方面,像是維他命E、維他命A、穀胱甘肽、乳鐵蛋白、硒、還有胺基酸,這些都可以用來當作排毒食物,消解化學毒害。

(本文作者/鄭煒達)
(摘自/拒絕癌症/博思智庫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