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入職場 工作難求低起薪雙打擊

8年級入職場 工作難求低起薪雙打擊

2013/9/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第一批8年級生陸續進入職場,為了瞭解90年代新鮮人求職與上班的情況,yes123求職網特別針對今年畢業或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及公司企業人事部門,進行「職場菜鳥調查」,瞭解求職者和企業主間的認知,結果今日出爐。

職場菜鳥 找工作時間長、薪資不滿意

yes123求職網發現,有36%的新鮮人在畢業或退伍前就開始投履歷,但整體仍有超過3分之1的處於待業狀態(包括第一份工作已離職,再找新工作和仍在找工作者),雖然早鳥族不少、對求職也抱有憂患意識,但顯然工作機會並不好獲得,平均要投15.97封履歷才有1次面試機會,預估要面試5.33次,才有可能被錄取,換算下來想找到工作需投遞85封履歷表。

除此之外,薪資和工作量不成正比也讓近7成的職場菜鳥動過離職念頭,他們對第一份工作的月薪期望值,平均是28272元,明顯和企業提供的有落差,且其中近3成者薪資不到22K,勞資雙方認知差距甚大。

學歷貶值 企業給薪趨保守

求職網針對企業人事部門提供願意給予的平均薪資區間數據顯示,超過66%的公司有聘用今年剛畢業或退伍的新鮮人,但提供給大學學歷的求職者,平均月薪約25K,至於研究所學歷則為29K,8年級生正面臨大環境青年失業率高和低薪化的氛圍中。

yes123公關副理楊宗斌表示,近年來「大學學歷高中化」、「研究所學歷大學化」的影響下,新鮮人的起薪並不容易超越3萬大關,此次的調查就能明顯看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