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馬兜鈴酸中藥早禁用 籲民眾勿亂買藥品服用

含馬兜鈴酸中藥早禁用 籲民眾勿亂買藥品服用

2013/8/1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對於近日媒體報導指出,國內醫藥研究團隊最新研究發現,「馬兜鈴酸」可引起基因突變的致癌機轉一事,衛福部指出,樂見學術界對影響人類健康風險之可能因素深入研究,往後也會提供作為政策防治規劃之參考。

含馬兜鈴酸中藥 早已禁用

衛福部表示,早於92年11月3日,已依據藥事法第48條及第76條規定,將含馬兜鈴酸之廣防己、青木香、關木通、馬兜鈴、天仙藤等五種中藥材及其製劑公告禁用,撤銷含有該類中藥材之藥品許可證。

民眾別亂服藥 小心傷身!

對此,衛福部特別提醒民眾,不要亂服來源不明的藥品,看病應找合格中醫師,使用中藥材也應向合格中藥房購買;國內的中藥廠也全面實施GMP制度,臺灣的中藥已經政府嚴格的藥證審查把關後,才可上市販售,所以國外旅遊也不要亂聽介紹,自行攜帶藥品返國。若不先了解藥性及個人體質,或自行聽信偏方而隨便服用藥物,就可能強身治病不成反傷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