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碰到困難?哺乳諮詢專線報你知!

哺乳碰到困難?哺乳諮詢專線報你知!

2013/8/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哺育母乳,除了能提供寶寶完整的營養之外,也是親子互動的最佳時機點,因此為了提高我國哺育母乳的比率,國健署近期努力推動母乳哺育政策,還提供母乳哺育同儕諮詢服務,如在哺乳上碰到困難,新手媽媽都可以撥打專線,以解決問題。

媽媽回到職場工作 為停止哺乳主因之一

國健署指出,我國產後6個月以下純母乳哺育率為49.6%,雖然6個月以下純母乳哺育率已趨近世界衛生組織2025年50%之全球目標,但是哺乳媽媽回歸社區或職場後,據全國母乳率調查計畫顯示,產後1個月、2個月、4個月及6個月,仍有在母乳哺育之比率分別為90.1%、77.0%、62.4%及53.7%,呈現下滑趨勢。

調查也發現,曾餵過母乳而停止哺餵最主要原因以「將來要回去工作及工作不方便」(佔24.68%)比率最高、其次為「奶水沒了」(佔23.46%)及「奶水不足」(佔19.34%),因此提供社區同儕支持確屬必要。

哺乳遇到困難?哺乳諮詢專線報你知

對此,為了幫助哺乳的媽媽解決各種在哺乳上的困難,國健署也設立母乳哺育諮詢網站及免費專線電話,「0800-870870 國語諧音:抱緊您 抱緊您」,將原有母乳哺育諮詢服務外,增加孕前、孕期、產後營養與體重管理、身心調適、壓力調適、情緒困擾之心理支持與轉介…等議題之保健諮詢、傾聽、關懷及支持與必要的資源轉介等,以幫助新手爸媽及其家人早日順利上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