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抗氧化營養素疾病自然遠離你!

吃對抗氧化營養素疾病自然遠離你!

2013/8/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工作忙碌、生活壓力大、緊湊步調常讓人喘不過氣,健康也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消耗,到底該如何遠離疾病威脅?醫師指出,若長期處在壓力大、抽菸應酬、喜歡精緻飲食、不愛運動下,不僅老的快且容易生病。身心預防醫學權威洛桑加參醫師提醒民眾要提早建立正確的預防保健觀念,建議透過均衡飲食、規律生活及樂觀態度,從身心靈的角度全面提升。再者,現代人容易忽略均衡飲食的攝取,因此建議民眾,若無法補充足夠營養素,也可藉由攝取保健食品中的抗氧化營養素來幫助遠離疾病!

遠離疾病第一道防線  吃得「對」

營養師余靜芳表示,每日均衡飲食才能遠離疾病和老化,蔬菜及水果含豐富抗氧化營養素,但需符合衛生署每日國民飲食指標蔬菜3-5碟(約300-500公克)、水果2-4份(2-4個握拳大小),一般人卻很難做到,長期下來身體容易累積過多自由基,造成慢性發炎而產生疾病。如何「抗發炎」滅體內致病的火呢?近年來研究發現蝦紅素比維生素C、E、s-胡蘿蔔素、葉黃素兒茶素Q10和硫辛酸等營養素的抗氧化力還要高,對清除自由基及抑制發炎物質的產生有所助益,所以每日補充適當的抗氧化營養素是必需的。

應注意食品來源、萃取技術及品質

全美極具影響力的蝦紅素專家鮑伯.卡佩利尼(Bob Capelli)日前受邀訪台一周,與台灣醫學專家進行交流,同時也與台灣預防醫學權威洛桑加參醫師相約見面,暢談近期新研究技術。洛桑醫師表示,以蝦紅素來說,來源應選擇在安全、純淨、無污染海域所養殖的藻類;鮑伯則提到,較佳的製程方式則是採用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技術來確保產品安定性、有效性與純度,這樣取自天然藻類並加上高科技製程而來的蝦紅素更能幫助達到預防保健的功效。

洛桑加參醫師進一步解釋,蝦紅素為類胡蘿蔔素的一種,體內無法自行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而多篇論文研究發現適當補充蝦紅素能減輕疼痛,如:腕隧道症候群(俗稱滑鼠手)、晒傷、肌腱炎、經痛、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同時也能改善發炎例如胃炎、牙齦炎、陽光造成的紅腫、唇疱疹與口腔潰瘍等。洛桑醫師提醒民眾,吃得清淡、少一點、補充抗氧化營養素、避免不良生活習慣,並保持適當運動、樂觀、正向的生活態度才可以更健康、老的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